肉饼蛋汤

【城翊】浪漫绝缘体

*8k+一发完,夏天到了来点轻飘飘的搞笑文

*xql进展太快了?无所谓,杜城会糊窗户纸!杜城,一款船新的榆木疙瘩

*OOC致歉!

1

事情是从杜倾的生日会开始的。

沈翊给杜倾画了一幅画像。画像中的杜倾优雅而干练,她坐在法庭上,侧着头,似乎是在回答法官的问题,神态专注而自信。“我记得倾姐你说过,你对法学专业很感兴趣,如果不是为了公司,可能就去学法了,所以我画了这样一副画像,”沈翊笑着把画框递给杜倾,“我相信不管在哪个领域,倾姐都会是最优秀的。”

杜倾发出一声惊呼,当场宣布这将会是她最难忘的一个生日礼物。

没想到杜城搬出了一整套按摩仪。

是的,一整套。上至头皮下到脚底,光脸部的就分了好几个种类,不知道的还以为杜倾下一步要进军美容行业。

杜倾看着这套一看就价格不菲的按摩器具,由衷地问出一句:“阿城,你是不是被人骗了?”

“啊?按摩仪不好吗?”杜倾的反应和杜城预想中差的有点大。他是看警局里那些小姑娘天天讨论什么按摩啊美容啊spa啊,就想着也给杜倾送个按摩仪。没想到一个按摩仪还分五六七八种,完全颠覆了杜城的认知,毕竟他洗澡都只用一块香皂。他逛商场逛得晕头转向,最后拍板:赶时间,一起上吧。杜城努力回想着导购推销时说的话,“我还特地挑了适合中年人使用的款式呢,说是用了能让人重回三十岁的状态。”

沉默了半晌,杜倾终于开口说:“杜城,你姐我还没到四十岁呢。”

活了三十多年,时至今日,杜倾终于不得不承认,她的亲弟弟好像真的有点招人嫌。

人比人气死人,以前沈翊不在的时候杜倾还能自欺欺人一下。现在两个人站在一起,一个干弟弟告诉你“姐姐你风华正茂,人生有无限可能”,一个亲弟弟早早把你划进中老年人行列,并且买了一大堆按摩仪提醒你身上每一个零件都需要保养了,而且八成屁用没有。换了谁都会希望接生的时候抱错了吧!

杜倾上前两步,试图用礼服裙摆挡住那一大堆按摩仪,不让其他宾客看见,尤其是她原本打算介绍给杜城的相亲对象。

“没事儿,阿城,”杜倾抓着杜城的肩膀,眼角还闪着可疑的泪光,“就和姐姐相依为命也挺好的。”

“你说她这什么意思,有这么说自己弟弟的吗?”杜城握着方向盘还在耿耿于怀,“说得好像我就要孤独终老一样……”

沈翊坐在副驾驶昏昏欲睡,强撑着眼皮应付了一句:“你倒是带个对象给倾姐看看呀……”

杜城脱口而出:“这不是在追了吗!”

沈翊的瞌睡一下子醒了。

沈翊喜欢杜城。喜欢就喜欢了,沈翊接受起来很快。只是他对杜城旁敲侧击也好,主动出击也罢,杜城始终无动于衷。沈翊也曾经沮丧地怀疑过,会不会杜城只是在装傻,一直在回避他的感情?

但是后来沈翊发现,杜城是真傻。是那种,你情人节约他去看电影,买了爆米花和情侣座,他夸了一句“这沙发好软”,然后就因为连轴转了一个月酣睡到电影结束,的傻。杜城就像一个绝缘体,任何与浪漫相关的开头到了他这里都会戛然而止,无法展开。

最后沈翊释然了,看开了,顺其自然了。一半是因为杜城的榆木脑袋实在顽固,另一半就是因为不太想承认自己居然看上了这么个缺心眼的玩意儿。用沈翊的话来说,以杜城的直男程度,就应该被砌进地基里,起码能抗八级地震。

作为半个“亲历者”,沈翊比杜倾还要悲观。是以当下听到杜城这句话,沈翊想的不是“杜城在追谁”,而是“杜城这话是我理解的那个意思吗”,会不会还有什么别的“杜城式”的解释?

沈翊谨慎地开口:“你确定对方知道你在追他吗?”

杜城看了沈翊一眼,哑火了。“好像不知道,”声音怎么听怎么有点不甘心和咬牙切齿。

“哦,”沈翊又闭上眼睛。

“哦?哦是什么意思,你就这反应?”

不然呢?大声质问你怎么就喜欢上别人了还是撒泼打滚要跳车?沈翊翻身找了个舒服的姿势,心里想,原来没有什么别的解释,只是再顽固的榆木疙瘩也有开花的那一天。不知道这样一个笨拙的追求者,对于被追求者来说,是幸运还是不幸运。那对他这个无疾而终的暗恋者来说,又是什么呢?

“……祝你成功吧。”

 

2

在网络发达的信息时代,网络诈骗也越发猖獗,新花样层出不穷。北江分局这个月的内部学习交流会轮到网安做分享,他们就把这个讲烂了的主题又翻出来炒冷饭。往常刑警队多半都在出外勤,偏偏这天风平浪静,除了沈翊要去上课可以名正言顺的不出席,刑警队的其他人有一个算一个都被张局逮进了会议室。

蒋峰都翻来覆去睡了好几轮了,一睁眼发现杜城居然听得异常认真。他迷迷瞪瞪地去瞅网安那边实习生做的花花绿绿的PPT,勉强看清了“杀猪盘”三个字。

“你说,”杜城正襟危坐,一脸严肃地发问:“这骗子怎么就能让别人喜欢上他呢?”

“啊?”蒋峰不自觉地也坐正了一点儿,“他们……不都有统一的话术吗,而且诈骗对象都是他们精心挑选过的啊,人傻,钱多,还缺爱。”

“万一对方表现得很冷淡呢?”

“啊?”蒋峰又坐直了一些,扭过头去看杜城,“那……那就换一个人骗呗,这种事儿当然是广撒网,也不至于在一棵树上吊死吧?”

“……万一他就是特别中意这棵树呢?”

“啊?”蒋峰已经快要贴到另一边小张的身上了,“城队你……到底在说什么?”

杜城瞟了他一眼,“杀猪盘啊,还能是什么。”

你要不要听听看自己在说什么?蒋峰把头撇向另一边偷偷地翻了一个白眼,目光触及到流了一嘴哈喇子的小张,又嫌弃地挪开了上半身。“害,要我说,此路不通走彼路,条条大路通罗马,”蒋峰又悄悄往杜城那边拱了拱,“假如,我是说假如哈,我是骗子,遇上了一个百年难得一遇的大肥羊,不宰不是人,那我就去注册十七八个账号,这个不行就换下一个,不同套路轮番轰炸,总有一个行得通吧?”

“我要是能换号我还……”

蒋峰眨巴眨巴眼睛,“你……怎么?”

“……没怎么,”杜城硬生生收回舞到半空中的巴掌,捏紧拳头抵在唇边,语速飞快地说:“就是觉得你感悟还挺深的今天心得体会就你来写吧……”

快到蒋峰还没反应过来,杜城就已经猫着身子窜出会议室了。

“不是,城队你……”蒋峰下意识地就要起身追出去,结果因为腿坐麻了绊了个跟头,被前头戴着眼镜的网安同事逮了个正着。

“这位同志很积极嘛,你对我刚才讲的内容有什么见解吗?”

满屋子警察一下子齐刷刷地看向蒋峰。

见解,能有什么见解?托杜城的福,蒋峰现在满脑子都是杀猪盘和大肥羊。

坐在前排的李晗咳嗽了一声,悄咪咪地把手里的笔记本举到胸前。

“额……那个……”蒋峰往前蹭了两步,大脑疯狂运转,“网,网贷啊……”

 

3

沈翊回来的时候,李晗正好从406里出来。

“沈老师好!”

沈翊点点头,“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

“哦,我找城队。”

“城队?”沈翊轻轻挑眉,“他在406?”

“是啊,”小姑娘凑近了沈翊小声打自家队长的小报告,“开完会就在里头了,一直没出来,不知道在干什么。”

“行,我知道了,”沈翊弯起嘴角,“你去忙吧。”

李晗满面笑容地回到工位上,抬起手里的文件夹,面不改色地朝探头探脑的蒋峰抽过去,“看什么看,还不快写,写不完别指望姑奶奶我救你!”

蒋峰苦哈哈地说:“姑奶奶,哦不,李晗,晗姐,姐,我求求你了你就帮我写一点儿吧一段也行……”

沈翊笑着看他俩闹了一会,一回头,就看见杜城大步流星地从406走出来。

沈翊有些错愕,“你干什么去……”

杜城摆了摆手,丢下一句“有事儿”,就头也不回地离开了。

蒋峰终于敢正大光明地把椅子滑出来,语气深沉地说:“城队不会真的找肥羊去了吧……”然后被李晗一把拖了回去以头抢键盘。

沈翊看着杜城离去的方向,总有一种不好的预感。

第二天一早,沈翊就发现他的画室里多了一棵一人高的盆栽,准确来说,是一个杜城那么高的盆栽。

“……这是什么?”

杜城语气轻快,“发财树啊。”

“我的意思是,”沈翊的表情一言难尽,“为什么我的画室里会有一棵……发财树?”

“哦,我是看你这屋子里太单调了,就想着放点儿绿色植物,”杜城想了想又补了一句,“而且寓意也好。”

沈翊沉默了。他不是说发财树不好的意思,如果这棵发财树摆在楼下小超市的财神像旁边,或者摆在队长办公室那一堆花花草草里头,他都不会有任何意见。偏偏这棵发财树被杜城摆在了406,摆在了一排画架和三个骷髅头中间。这就和一群白天鹅中间有一只黢黑的土狗在游泳一样突兀!

“我……没养过发财树,”沈翊自己都觉得自己的笑容尴尬极了,“怕养不好。”

“没事儿,这个好养,你有空给它浇浇水就行,”杜城搂着他的“黑色土狗”眉飞色舞地说,“实在不行我来浇呗,反正就这两步路。”

你人还怪好的嘞。

没想到杜城还真说到做到,每天雷打不动地跑去给那棵发财树浇水。警局的同事有事要开406的门都不用去找菲姐拿钥匙,往对面走几步路去敲刑警队长的门就行了。

沈翊每次看见高高大大的杜城还有他那棵茁壮成长的发财树,都不禁感叹:还好他们警局大楼层高够高。

“来了啊,”杜城一手拿着喷壶一手指了指办公桌,“早饭放桌上了。”

沈翊放下背包,打开桌上的塑料袋,里头摆着一碗热气腾腾的粥,上头还卧着两个白花花的肉包子。这粥是从警局附近的早餐车那儿买的,熬得软烂,鲜香浓郁。只是老板年纪大了,一天只熬一桶,卖完算数。以往等沈翊蹬着自行车骑到警局,那粥桶里早就半粒米不剩了。现在杜城每天早上到406点卯,不知道是不是他自己也有点心虚,怕沈翊赶人,更怕沈翊赶树,回回都得捎点吃的来“贿赂”沈翊。

“杜城,”沈翊慢吞吞地说,“今天换了一家店吗?”

“哦,不是,”杜城回过头来,“那老太太最近身体不好,这两天都是她儿媳妇做的,味道是差了点儿。”他想了想,又说:“我家楼下新开了家面馆,也挺好吃的,明天给你带那个。”

“我不是这个意思,”沈翊笑得有些无奈,这下成了他跟杜城吃拿卡要了,“你是不是拿我当你的发财树养了?”

“捎带手的事儿,”杜城也笑起来,“树要喝水人要吃饭,养什么不是养啊。”

他神态放松地半靠在窗边,嘴里哼着不知名的调子,正拿着一块毛巾擦拭叶片上的灰尘。氤氲的热气升腾而起,于是这幅画面里又多了朦胧的暖意,还有食物的香气,教人几乎联想到一切与温暖和幸福相关的意象。比如说,家。

“哎,”杜城揪着一片宽大的叶子问沈翊,“你看它是不是越长越精神了?”

“嗯,”沈翊歪着头,眼角眉梢都是笑意,“看久了还挺可爱的。”

 

4

发财树在沈翊那儿养了好一阵了,这阵子杜城又开始疯狂地给沈翊发消息,甚至到了没话找话的地步。本来不怎么刷朋友圈的一个人,愣是把沈翊所有可见的朋友圈都犁了一遍,处处都要留下他“到此一游”的痕迹。

“杜城,”沈翊猛地推开队长办公室的门,手里举着手机,“我就在对面406,你有什么话可以和我当面说的。”

“哦……”杜城捏着自己的手机,支支吾吾了半天,“我是……怕你忘记,所以写下来发给你。”

沈翊皱着眉翻了翻他俩看不到边际的聊天记录,冷酷地说:“我不觉得这些内容有什么记录的必要。”

杜城还想狡辩两句,被沈翊以一个警告的眼神镇压了。

“第一,你的消息一直弹出来,我很容易漏掉其他消息。”

杜城撇了撇嘴。

“第二,消息提醒太多了,很消耗电量,我现在一天要充两次电。”

杜城扣了扣手。

“所以,”沈翊最后说,“除非有重要的事情,否则别再给我发消息了!”

杜城心不甘情不愿地“哦”了一声。

李晗坐在工位上看着沈翊怒气冲冲地离开杜城的办公室,不禁托着腮摇了摇头。前两天还好得和一个人似的,怎么又吵架了?

蒋峰听到李晗叹气,也凑过来问:“他俩说什么呢?”

“不知道,我就听到了‘发消息’什么的。”

“你别说,城队最近总是盯着手机,一直在发消息,不知道跟谁聊天呢,”蒋峰咂咂嘴,忽然一拍大腿,惊恐地说:“城队不会被电信诈骗了吧!”

李晗又叹了一口气,深感疲惫。

“你看啊,城队那个家庭条件,又一直没有对象,”蒋峰越说越觉得自己有道理,“他不就是百年难得一遇的大肥羊!”

“我觉得吧,”李晗皮笑肉不笑地说,“就算你的养老金被骗光了,城队也不会上电信诈骗的当的!”

站在饮水机旁边接水的沈翊斗争了半天,最终还是道德和良知占领了制高点,决定不把杜城被忽悠着买了一整套按摩仪的事情抖落出去。

不过沈翊警告过杜城后,杜城还真消停了,不过也有可能是因为这两天碰上个大案子,杜城没空去骚扰沈翊。总之沈翊看着空荡荡的锁屏界面,倍感舒畅。

“叮咚——”手机提示音在静悄悄的405里显得格外突兀。

啊,怕什么来什么。

沈翊盯着手机,直到屏幕熄灭。最终他还是点开了消息,决定看清楚内容再给杜城判刑。

那还是他几天前发的一条朋友圈,没什么特别的,就是他骑车下班的路上随手拍的一张夕阳。他的好友列表里有像张局这样的随手点了个赞,也有像李晗那样的吹了两句彩虹屁,只有杜城同志的评论显得格格不入。

杜城:这不是建设西路吗,你回家怎么往这儿走?

“杜城!”

沈翊的声音穿过整个警员办公室砸进杜城耳朵里的时候,杜城才意识到坏事了。他就是之前没话找话找习惯了,好不容易结了案,一闲下来,就习惯性地点开沈翊的朋友圈,又习惯性地把脑子里的话打进了输入框。杜城心虚地打开办公室的门,发现沈翊这回甚至都懒得过来,直接站在406门口质问他:“你还记不记得我说什么,没事别给我发消息!”

“我真有事儿!”

“有事现在说!”

“我就是想问你绕路回家是不是因为江北大道在修路,”杜城委屈且大声,“你骑车还要绕路,我送你不就得了!”

“噗——”不知道是谁没忍住笑出了声。杜城扭头去看的功夫,沈翊就把406的门关上了。杜城郁闷地看着对面关得严严实实的大门,只好去教训那几个看热闹的小警员:“看什么看,几点了都,还不快回去睡觉,上赶着加班啊!”大约是才在他们面前吃了瘪,杜城这话压根没什么威慑力,几个小警员排着队从他面前路过,一个个笑得跟朵花儿似的。

办公室里的人很快走光了。杜城一个人倚在门框上,看着406剩下的那点灯光,一股挫败感油然而生。

忽然,406的灯光也灭了。杜城一下子站直了身体。沈翊一打开门,就看见杜城还傻愣愣地杵在那里,又是好气又是好笑。

“你还站在那儿干嘛,”沈翊穿过走廊,停在杜城面前。屋子里的灯光透过百叶窗,在沈翊脸上打下暖融融的光带,沈翊的眼睛就藏在那些光带的间隙里,像是被遗落在缝隙中的黑色珍珠。

“不是说要送我回家吗?”

 

5

等杜城把沈翊送到目的地,已经是凌晨了。沈翊说了句“早点休息”,就踩着虚浮的步伐往家里走去。

沈翊站在家门口,困得眼睛都快睁不开了。可是他掏了掏背包,却怎么也找不到家门钥匙。他掏了半天,最后还不死心地把包提起来抖了抖。

很好,他把钥匙忘在办公室了。

沈翊把额头抵在门上,强迫自己超负荷运转的大脑再次开工。

第一个选择,回办公室去拿钥匙。可是他的山地车没骑回来,如果靠两条腿走路或者是路边找一辆共享单车,等他拿了钥匙回来,天早就亮了。第二个选择,找开锁师傅。这深更半夜的,别说电话打过去有没有人接,沈翊自己也不愿意麻烦人家跑这么一趟。第三个选择,找个宾馆凑合一晚。沈翊住在老城区,周边都是些快捷酒店或者是青年旅社。北江是个旅游城市,现在又是暑假,只能寄希望于有沧海遗珠没被蜂拥而至的大学生占领了。

沈翊站在黑暗里搜索附近的住处,甚至没有余力去唤醒楼道里的声控灯。叮叮咚咚的手机铃声忽然响起来,来电界面取代了电子地图。紧接着,头顶的声控灯“啪”的一声亮了。沈翊看着屏幕上“杜城”两个字,愣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接通电话。

“你到家了吗?”杜城问。

沈翊捏了捏鼻梁,疲惫地答道:“到是到了……”巷子口传来一声犬吠,沈翊的声音戛然而止。

因为他从听筒里听到了同样的声音,几乎不分前后地传到他耳朵里。

沈翊几乎以为是自己困到幻听了,“你……还没走?”

“没啊,”杜城打了个哈欠,声音有些含糊,“一直没看到你家亮灯,出什么事了吗?”

“我忘带钥匙了……”

电话那头响起车门开关的声音,以及一句“等我一下”。

沈翊举着挂断的手机,好半天才放下。现在回想起来,刚才好像是没有听到那辆牧马人离去的引擎声。那以前呢,以前杜城送他回家的时候,也是这么看着他一路走进小巷深处,直到窗口亮起灯光,才默默把车开走的吗?沈翊记不清了。

度过了最初的惊诧,仔细想想,这确实是杜城会干出来事。虽说杜城看着大大咧咧还有点缺心眼,其实他待人是从来都是很细心周到的,不需要过多的思考或者是权衡,他好像天生就会那样做。所以沈翊从来没办法分辨,杜城对他的关心和照顾,到底是他作为“伙伴”这个身份应得的,还是有比那多出来一点点。就像他没办法确定,杜城这段时间的异常举动,到底是出于什么样心态,是作为一个“伙伴”的一时兴起呢,还是有比那多出来一点点?

沈翊不知道。但他总是会因为这些定义模糊的真心而心软,挺没出息的。

没过多久,杜城就出现在了楼梯上。他按了按门把手,纹丝不动。

“你还真是没有困难也要制造困难啊,沈老师。”

沈翊懒得理他,抱着胳膊靠在墙壁上,问:“现在怎么办?”

隔着一道门,屋子里传来小猫的叫声,应该是晓玄被门口的动静吸引过来了。

杜城也学着沈翊的样子抱着胳膊倚在门上,煞有介事地问:“你能让晓玄开门吗?”

“……你说呢?”

两个人对视了片刻,沈翊开口:“要么我……”

“要不让我试试吧。”

沈翊一怔,“什么?”

“我说,让我试试,”杜城在门锁边蹲下,朝沈翊伸出手,“给我根铅笔。”

沈翊把笔筒递给他。杜城随手拿了一根铅笔,轻而易举地掰成两截,又把铅笔芯抽出来,插进锁孔里。

“这也能行?”沈翊惊讶地问。

杜城贴近了门锁,仔细感受指尖传来的细微变化,“死马当活马医吧。”

沈翊在杜城身边蹲下,看着他捣鼓了一会儿,真心实意地说:“还好你做了警察。”

“……我这是在派出所的时候学的,人民警察为人民,包括帮群众开锁!”

“哦,”沈翊顿了顿,忽然说:“本来我还说去你家应付一晚得了。”

“咔”,杜城手里的铅笔芯给他撅断了。

“哎你这铅笔芯有点软,不然我们还是……”

“是吗,”沈翊的声音从他身后幽幽传来,“这可是我最贵的彩铅,还是托人从国外带回来的。”

杜城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连忙把那一小截金贵的铅笔芯又插进锁孔里。今天要是打不开这个锁,恐怕他以后都别想进这个门了。

“杜城,”沈翊好像突然就不困了,问题一个接着一个,“你追人追得怎么样了?”

“不怎么样!”杜城没好气地说。

沈翊好像是笑了,“他还不知道啊?”

“……八成是不知道吧。”

“那你有没有想过,直接告诉他呢?”

杜城开锁的手一顿。楼道里又安静下来,头顶的声控灯发出“滋啦”的声响,再次暗了下去。

“你就当我是胆小吧,”杜城的声音在黑暗中响起。世界重获光明,杜城依旧在对付门锁,仿佛刚才黑暗的那几秒钟从来没有存在过。“我以前,逼他干过一些事儿,后来看完全是在强人所难。如果他不喜欢我,我就这么跟他讲了,那算什么,希望他能喜欢上我,还是让他不要在意我?那不更是强人所难?”杜城的声音平静得过了头,甚至有点像在压抑些什么,“就这样挺好的,我不想再逼他做任何事情了。”

这次对话因门锁打开而草草收场。

“谢谢警察同志了,”沈翊抱起小白猫,捏着小猫的爪子跟杜城道别,“跟警察叔叔说晚安。”

“等等!”杜城下意识地拦住了即将关上的门。

沈翊抬起眼睛,注视着杜城,“还有什么事吗?”

“……没什么,”杜城不自然地别开脸,“就是,你家这个门锁安全性太低了,记得换。”

“知道了,”沈翊轻轻笑起来,也不知道在笑什么,“关门了啊。”

杜城站在门口,一手的铅笔灰,还碰了一鼻子灰,不禁长长地叹了一口气。他走在小巷里,口袋里的手机发出消息提示音,只好翘起个兰花指,用两根手指头拈起手机的一角,小心翼翼地戳了一串密码解锁屏幕。

沈翊:杜警官好人做到底,改天陪群众把门锁换了吧

 

6

“城队城队,”蒋峰做贼似的把杜城拉到椅子上坐下,神神秘秘地说:“那什么,李晗马上要搬新家了,我想……送她个盆栽什么的,城队你养过那么多植物,给点意见呗。”

杜城露出一个了然的笑容,掏出手机开始翻了起来,“我跟你说,北江的花鸟市场啊,就没有人比我更熟了……”

“别听他的,”从两人身后伸出来一只白皙的手掌,盖住了杜城的手机屏幕。

杜城错愕地抬起头,沈翊也低头看着他。

“我说你折腾我就算了,别祸害其他人了,”沈翊直接把杜城的屏幕锁上,又转向蒋峰,“我认识一个朋友,做创意花卉的,一会儿我把微信推给你。”

“哦……”蒋峰的目光在杜城和沈翊之间转了几转,最后很没骨气地选择了相信沈翊。

杜城将近一米九的大个儿,被沈翊一拉就走,也挺没骨气的。

沈翊硬生生地把杜城拖进406,胳膊抵住门,语重心长地教育他:“追人这事儿你真不在行,别瞎掺和了。”

杜城不服气,“你怎么知道我不在行?”

沈翊觉得好笑:“我不知道还有谁知道啊,你还追过别人?”

“我是没有追过别人……”杜城像被点了穴一样,突然琢磨过味儿来,“不是,你……你知道了?”

“大概知道吧,”沈翊装模作样地想了想,“发财树……还有朋友圈?”

这回换杜城死死挡住门不让沈翊走了,“你什么时候知道的?”

沈翊狡黠地一笑,“你猜。”他拨了拨杜城的胳膊,“让开,我要回家了。”

杜城看了眼沈翊身上的背包,不情不愿地让开了门。

七月多雨,才不过从楼上下来这么一会儿功夫,外头已经下起了大雨。沈翊站在楼下,看着灰扑扑的天空和瓢泼大雨,心情竟然还不错。他没等多久,就听见身后传来脚步声。一把雨伞被塞进他手里,另一把握在杜城手里。

“走吧,大画家,”杜城一手撑着伞,一手插在兜里,“追人我不在行,做司机总可以吧。”

雷阵雨来得快去得也快,等沈翊再次睁开眼睛,雨已经完全停了。他揉揉眼睛,说了声“谢谢”就要下车。

“喂,”杜城是真的有点急了,“到底怎么说啊?”

“什么怎么说,你不是司机吗,”沈翊装傻,“车开得挺好的,继续努力。”

“不是,我,”杜城被噎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,最后居然急中生智冒出来一句:“司机……就不能有编制吗!”

沈翊笑得前仰后合,“你还想我给你交五险一金呢?”

“严肃点,这是五险一金的事儿吗!”

沈翊又笑了一会儿,终于正经起来,“那么这位杜先生,你来应聘这个岗位,有什么优势呢?”

杜城语塞。他有什么优势,总不能是常年欠费的浪漫神经和半死不活的艺术细胞吧?

杜城还没想出个所以然来呢,沈翊已经慢悠悠地下了车。

“行了,别想了,”沈翊站在车窗外,微微弯下腰,眉目像是在湿漉漉的空气中吸饱了水分的叶片一样舒展开来,“明天第一天,记得早点来上班。”

“啊,上什么班?”杜城一脸迷茫,“我不是被淘汰了吗?”

“你被内定了,”沈翊转过身,朝身后挥了挥手,“这是个萝卜坑,你不知道吗?”


(END)


*求红心!求蓝手!求评论!天气这么热大家燥起来啊哈哈哈哈哈哈

*点击彩蛋看榆木疙瘩开花瞬间


评论(87)

热度(2090)

  1. 共1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